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网络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07

北航新闻网2月7日电(通讯员 刘威)2020年2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网络会议,就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和研讨。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马树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了解了中央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举措及要求。之后,马树微传达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的有关情况,要求大家按照会议的有关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之后,各专组负责人分别就学生防控工作组、教师防控工作组、本科教学工作组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组就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目前学院师生总体情况良好,学院掌握的数据清楚准确,对重点人员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学生方面,学院班子成员全覆盖对湖北及武汉学生进行了慰问,嘱咐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坚强乐观面对疫情,并传达了学校的有关要求;辅导员每天与包括在校生在内的重点人员进行联系交流;同时,学院按照要求成立了留学生工作组。教师方面,学院目前无滞留湖北及武汉的教师;对于陆陆续续返京的教师,学院确保将学校有关政策及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严格返京后居家隔离观察14天,坚决执行出入校园、楼宇等相关规定。

作为承担量大面广公共课教学的单位,学院在接到教务处及研究生院关于延迟开学期间教学方面的有关要求后,立即成立专组,由书记、院长亲自挂帅,带领主管副院长、各系部主任及学科带头人等,通过多次反复的讨论和规划,设计制定延迟开学期间教学计划和方案。目前,本科及研究生在线外语教学都在积极筹备中,学院一线教师全员参与,大家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到直播授课、线上辅导等教学方案的讨论和准备中。

会议的最后,大家一致认为,现阶段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可松懈,必须要各司其职,不打折扣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按时保质保量的进行各种数据信息的汇总上报。此外,要进一步加快教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力保延迟开学期间全校外语教学不停教、不断线。

此前,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已分为教师防控工作组、学生防控工作组、宣传工作组、本科教学工作组、研究生教学工作组、科研工作组等几个专组。今后也会根据学校要求及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分工及分组,保证疫情防疫相关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