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视频连线慰问湖北地区学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11

北航新闻网2月11日电(通讯员 李田田)为加强对在湖北学生的关心关爱,数学学院领导实行“包干制”,每位领导点对点联系学生,截至2月8日已完成视频连线全覆盖。

2020年2月3日至2月8日,北航数学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班主任、导师代表组成不同年级和班级的爱心连线小组,通过12次视频连线,慰问了29名在湖北地区的同学。

爱心连线小组每次与2-3名同学开展深度交流,细致了解并亲切问候同学们近期身体及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和陪伴大家平稳渡过防疫关键时期,在线交流时间累计300多分钟。

在视频慰问中,学院领导教师叮嘱同学们做好防护,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询问当前有无突出的困难,鼓励身在湖北的同学保持认真生活、坚强抗疫的优良作风;在家休息陪伴家人的同时,也不忘保持学习状态,保持良好作息,向同学们介绍最新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安排,并请同学们针对在线教学多提建议,为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献言献策;嘱咐研究生要积极与导师保持线上沟通,每周制定学习工作计划,在家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

在通话中,每一位身在湖北地区的同学也向学院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所在地区的疫情及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并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安心在家中陪伴家人,每日与辅导员和学院老师联系沟通,有条不紊地开展学习科研工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学院2016级本科生叶家宝是湖北省武汉籍学生,目前在咸宁市爷爷家过年,他的父母则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全部留在了武汉疫情第一线。叶家宝同学面带笑容和学院老师们讲述父母的故事,“他们不让我打电话,他们没有时间接电话”,那些从新闻中看到的医护人员身影瞬间浮现在眼前,父母的坚毅与孩子的乐观触人心弦。

学院2017级本科生龚佳麒说:“我们改善了生活方式,也改变了认知角度,深知隔断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疫情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尽管这场疫情的结局仍是未知,但我们坚信并力行着,一定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

学院高年级博士生王居方说:“虽然湖北襄阳疫情也很严重,但我在家一切都好,一方面在调整心情,保持乐观心态,关注疫情信息时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一方面静下心来继续学习和科研工作,不虚度光阴。不能出门对生活和心情有些影响,但与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和所有参战人员的辛苦相比就完全不算什么了。”

疫情发生以来,数学科学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七个专项工作组,全面掌握学院相关信息动态,关心关爱师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数学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为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不懈努力!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