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13

北航新闻网2月13日电(通讯员 贾永飞)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2月11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疫情防控及延期开学工作网络会议。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组长、院长吕广宏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准备工作的关键阶段,希望全体导师、同学和学校、学院一道,积极面对、克服困难,做到延期开学不停学、不停教、不停研,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广超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举措,以及全院师生的整体情况。李广超指出,随着返京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进入一个更为复杂的阶段,要求全体导师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进出校园、健康打卡、居家隔离等工作规定。并强调,导师要关心关爱学生,充分考虑学生的工作环境,不要给学生太多科研压力,如特殊情况返京,需要导师、学院、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副院长耿立升传达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教学工作方面的要求,通报了研究生毕业、开题及开课的最新安排。他强调,受疫情影响,开题、中期检查等培养中间环节可适当延期,相关中间环节到申请答辩时间将适当缩短,保持学制以及总学习时长不变。学院21门研究生课程将采用腾讯课堂直播和学生自主学习结合线上答疑两种方式进行,所有任课老师开课之前务必将学习资料通过课程中心等方式发送给学生,保证课程质量,避免教学事故。对于导师不在校的学生,其副导师务必将学校、学院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最新要求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黄安平副院长介绍了本科毕业设计教学安排,以及学院关于本科教学的工作方案。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雷华传达了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报告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首要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的职责,了解最新动态,及时关心关爱,重点关注湖北地区以及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地区的学生。并指出,研究生导师要通过线上组会等各种形式,及时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延期开学不返校、学校许可方返京、及时做好停学不停课等各项准备工作。关注近期研究生在家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相关需求,建议导师充分考虑研究生在家学习、科研受到的条件限制,合理安排学生的科研任务,统筹指导不同类型、不同条件学生的学习进度,使学生平稳顺利的渡过这一关键时期。

最后,导师们针对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其中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所有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