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春季学期“首日教育”暨第一次线上大班会顺利开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3

北航新闻网2月23日电(通讯员 孙龙)2月21日,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士谔书院依托腾讯课堂平台完成了春季学期“首日教育”暨第一次线上大班会直播。

书院此次大班会依托腾讯课堂平台,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辅导员使用腾讯课堂极速版客户端进行直播,学生通过腾讯课堂app和腾讯课堂客户端在线观看,完成了面向学生的全覆盖。本次大班会时长40分钟,包含防疫工作要求、博雅方案解读、学校重要通知整理、春季学期教学相关情况介绍等内容,书院五位辅导员和教务老师依次现身讲解,线上气氛活跃,同学们讨论不断。

班会最后,书院执行院长刘科生向大家致以问候,鼓励同学们“越是面对困难和挑战,越是面对不确定性和未知,就越是有大格局,就越是理性。”他向同学们提出倡议,要求学生积极相应学校的号召,彰显士谔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书院为此次班会做了多重保障工作。为保障直播质量,做到集中、统一、规范的宣讲与解读,书院提前三天准备相关材料并完成视频录制;为保障直播效果,书院进行了两轮内部直播测试,确认直播平台的稳定性和流畅性;为确保因网络条件不佳的学生也能及时观看直播、获取班会信息,在直播结束后,书院还向同学们共享了录播视频和班会ppt等资料。

据了解,书院在寒假期间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一日生活习惯、打牢相关课程学业基础、保障自主学习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分别组织开展了由“早餐计划”、“自学习惯养成计划”、“身体素质提升计划”和“家庭劳动计划”四部分组成的士谔战“疫”线上主题活动,组织全体书院29个小班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云PK”;组织开展了“预习计划”,并通过线上的“士疑解惑”直播课堂、分阶段开展的预习效果达标测试,为学生自主学习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学业基础;协助学院教学部对学生居住网络环境情况进行摸排,针对反馈有困难的学生“一人一策”完成解决落实,保障学生线上学习的顺利进行。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