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在!动力学院研究生为抗疫贡献力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3

北航新闻网2月23日电(通讯员 贾梦莹/文 穆泽 闫昭琦/摄影)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病毒无情人有情,除了安心宅家做好防护,动力学院研究生也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一幕幕暖心瞬间,缀连成众志成城的长卷。在他们义无反顾的身影里,滋生出勇气和希望。

穆泽:我有责任更有义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喜乐的春节却笼罩上病毒的阴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更有义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疫情发生后,SY19042班班长穆泽主动联系家乡有关社区,加入了社区防疫工作队。

在社区统一分配下,他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入户排查居民生活情况、落实居住人员信息、统计外来人员流动信息、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在零下十几度的温度下,他在小区门口登记每个出入小区人员的信息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工作虽然简单,但关乎着整个小区的安全。与其他志愿者相比,穆泽的年纪较小,他主动要求担任夜班值勤工作。“深夜,万籁俱寂,凛冽的寒风中国旗和党旗飘扬,想想此时全国各地还在为这场战斗而努力的人们,我就不感觉孤单了。”一天的工作结束,小区居民又度过了安全安心的一天,穆泽紧张的心才肯稍稍放松。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

穆泽在登记进出人员信息

闫昭琦:守好家乡的大门

闫昭琦是流体博士第二党支部的书记,收到“党员志愿家乡防疫活动宣传”倡议书后,他积极响应家乡黑龙江省克山县北兴镇政府的号召,加入宣传小组,走遍全村,向群众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一遍又一遍重复疫情防护注意事项。此外,他还参与了义务执勤活动,在乡镇口核实进出人员身份信息,并为他们测量体温。他表示,走出家门是为了守好家乡的大门,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闫昭琦在村口执勤(右一)

李鹤:离校不离职,放假不放松

1月23日,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19级研究生辅导员李鹤迅速组建疫情防护学生工作组,调动24名学生干部,精准对接281名研究生,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人。李鹤说:“相比于冲锋在一线的逆行者,自己能做的其实很有限。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要感谢各支部书记、支委及班长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更要感谢全体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 。”

在做好2019级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李鹤积极配合学院专职辅导员,投入到全院研究生信息摸排和日常台账报送的工作中。停课不停学,他还积极协助研究生教学工作开展,统计汇总学生课程信息;排查学生选课中存在的问题,收集问卷113条,分批次逐一答复解决。

受疫情影响,献血的人数减少,但是医院和疫区的需求不会减少。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经过检查后完成献血,李鹤说:“面对疫情,献血是我力所能及的事。特殊时期,不要让疫情和焦虑成为阻断爱心传递的理由,漫长而寒冷的冬天马上过去,相信真正温暖的春天也将会到来。”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守卫者,筑起身边防线。戮力同心,携手抗疫,愿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审核:闫晓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