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相约校园:守锷书院线上召开新学期开学大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4

北航新闻网2月24日电(通讯员 魏盛兴)疫情汹涌,却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部署,引导学生正确认知当前抗疫形势,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2月21日上午10:30,守锷书院第一、二、三大班辅导员分别召开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大班会。

辅导员为同学们客观分析了此次疫情的总体形势,介绍了国家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提醒大家虽然总体态势向好,但仍不能放松警惕。疫情越是严峻,就越要紧随国家的脚步,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落实好学校、书院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教师、辅导员们的工作。

开学将近,为了帮助同学们尽早适应网络授课、培养良好的居家学习习惯,辅导员们再三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调整生活作息,不能拿网速作为“摸鱼”的借口、不能拿“上网课”作为熬夜的理由;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家外,守锷学子都应散发出青年大学生的光芒。

接着,辅导员为同学们仔细解答了教学安排的相关问题,包括授课方式及平台、选修课的变动、线上答疑的具体安排等。同时,书院也推出了一系列学业支持计划,帮助同学们跟上脚步、避免“闭门造车”。导员们详细的解释,消除了同学们的疑虑。

最后,辅导员与同学们一同发起自主学习倡议,要以饱满的精神和不畏的姿态,在家开启新学期之旅。班会后,同学们也感想颇多。

王明璟:2月21日上午,我们守锷一大班在线上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大班会。这次的大班会从形式与内容上都与以往不同。我们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班会,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新奇的体验,但也是一次很好的适应,毕竟开学后各种工作都将通过线上进行。线上班会或是线上学习,学生们可以通过聊天室实时进行交流,拉进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其次,在这种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举行会议或上课,可以培养我们的自控能力,对于习惯的养成有很好的帮助。最后建议大家学会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盯住屏幕,学会适当放松适当锻炼。

景子昊:首次体验线上举行百人班会,一小时中,导员悉心讲述了疫情相关知识和一些政策规定,启迪我们尽己所能,共克时艰,也传达了网上学习的安排和书院的支持计划,并指导我们为即将到来的“云学期”做好充足的准备。可谓别开生面、豁然开朗。

陈瑞羽:虽然我们采取了网上授课的方式,但也不能在中间混水摸鱼,加强自己自足学习的能力十分重要。同时要注意各类课程的不同学习平台、学习方式提交作业的要求,以及各种答疑渠道。即使在家,也要和在校一样,保证每节课听课的效率,把这段时间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