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关心关爱同学,积极为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5

北航新闻网2月25日电(通讯员 姬瑞鹏)面对此次疫情,微电子学院非常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积极了解同学们的每日状况,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考虑到湖北省疫情较为严峻,同时了解到个别学生的防护用品不足,学院积极主动想办法寻找口罩货源,为身在湖北地区以及个别防护用品不足的同学购买了口罩并及时快递给学生。

殷加亮(微电子学院研究生):我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家住武汉的一名北航微电子学院学生。自1月23日起,武汉连续接到了封城、封区、封路、封小区的指令。一时之间,商店闭店,超市关门,生活物资和口罩都面临一定程度上的匮乏局面。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局面逐渐转好。在此期间,北航学校及学院的领导、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和问候了我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学院更是保持每日至少一次联系。同时,我也坚持每天打卡,向学校汇报健康情况。最后,特别感谢学院不仅在精神上支持,更是在物质上给予帮助,给我寄来了宝贵的口罩。

黄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首先感谢学校与学院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本次疫情爆发突然,等我反应过来,县城里的防疫物资已经售罄。我家紧邻湖北,又住得离县城较远,在收到学院快递的防疫物资前,家里没有一只口罩,心里慌乱。目前我与家人身体情况良好,学院寄送的口罩派上用场,我们安心许多。再次感谢学校、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关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子枫(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当我1月中旬从学校回家时,我做梦都没想到,之前在考期略有耳闻的新冠病毒会在几天后突然大规模肆虐。我的家乡湖北,在短短几天内成为疫情重灾区。眼看着疫情的数字不断扩大,我心里不免感到焦虑。紧接着就是封城、封路、封区。然而,国家的响应也很迅速,政府强大的号召力、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让我看到了希望。学校和学院也开展了很多工作,确保及时收到学生的健康相关信息,并给予心理上的安抚。学院领导也亲自打电话给疫情地区学生进行慰问。在这种特殊时期,学院还给我们寄来了口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收到这样的“礼物”真的很让人感动。生于这样的国家,成长于这样的学院,我荣幸之至。

(审核:赵巍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