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首日教育部署会暨学习日备课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5

北航新闻网2月25日电(通讯员 李林玉)为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工信部、教育部、北京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学生尽快适应在线学习,2月23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首日教育部署会暨学习日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广超对工作部署以及集体备课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雷华主持备课会。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半脱产学生干部参会。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广超明确指出,现在是关键时期,坚持就是胜利,最吃劲的时刻,大家不能掉以轻心。他着重强调,各位辅导员一定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学生不返京不返校不离家,尽量不出门。明确提出,要落实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学生提出的困难尽快解决或上报,配合学院开展好教学工作,上好第一周课,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要根据学生状态实时联系导师或班主任做好相关工作,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

会前,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学生专组中期工作方案,研读了首日教育、“学习日”等工作方案,明确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雷华和半脱产学生干部焦振威结合自己的半脱产辅导员工作的体会,分享了不同时期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的PPT材料,交流了辅导员年初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生特点,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规划工作,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下精准掌握学生状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王雷华报告了学院近期以来的工作情况,逐个点评了各位辅导员的工作安排并给与充分肯定,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勉励各位辅导员,努力工作,调整好心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切实保障学生利益,鼓励大家扎实有效开展后续工作。

学院辅导员紧紧围绕学校要求和学生需求,总结了前一阶段各班级的工作,汇报了近期学生情况和工作情况,重点围绕落实首日教育工作安排和开展好“学习日”活动,交流了工作设想及初步方案,并对如何组织好线上主题班会、组织集体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初步确定了本科贯通年级,结合博雅课程开展全院活动,研究生结合学校要求统筹好党支部、课题组学习。重点研讨了“学习日”主题班会的主题选择、组织形式、人员参与以及资料留存等问题。辅导员焦振威分享了自己担任本科生辅导员的亲身经历,辅导员王萌分享了自己担任研究生辅导员的经验心得。

本次物理学院首日教育部署会暨学习日备课会,交流了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体会,研讨了做好近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引领全体干部坚决落实中央、北京市和学校关于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部署,引导辅导员精准开展学生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