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线上教学 助力疫情防控 部署全年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第一次“学习日”活动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6

北航新闻网2月26日电(通讯员 张静)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举行2020年春季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日”活动(总第17期),聚焦创新线上教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结合全校工作要点部署学院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均在线参会。

活动一开始首先关心和问候了目前身在湖北的3位教师身体健康和工作状况,随后活动五项议程依次进行。

学院书记高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4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3日)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月23日)内容精神,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要求。

院长赵义良通报了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宣读了本年度学院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包括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制定思政课教师培训方案、特聘思政课兼职教师、建好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总结推广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和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并指出当前最主要任务是创新开展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质量,力争以此为契机促进课程改革,提升课程质量。

副院长王娜通报了本学期开课课程的管理和教学情况。研究生工作负责人陈萌介绍了学院研究生近况及培养与管理环节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传达学校对研究生导师结合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学生关心关爱工作的相关要求。

最后,本周已开展线上教学的多名教师围绕提升线上授课质量、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学习质量等问题,深入交流分享了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

本次“学习日”活动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第一次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老师们纷纷表示接下来要结合线上授课新环境新特点,利用新技术新优势,进一步创新新时代思政课授课模式,提升教学质量,结合各门课程特点,挖掘和讲好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用强大的正能量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空天报国的使命情怀,坚定为国奋斗的时代担当。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