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讲好思政大课:士谔书院春季学期第一周“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7

北航新闻网2月27日电(通讯员 杨政智)2月26日下午,士谔书院开展春季学期第一周“学习日”,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通过讲述“战疫”期间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与宣传防疫知识进行春季学期的首日教育。

大班会线上集体学习

“学习日”第一阶段于14:30准时开始,士谔书院全体学生准时打开了“腾讯课堂”app书院各大班“学习日”直播频道进行集体学习。大家首先一同学习了习总书记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对我国疫情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愈发清楚了疫情期间的防疫行为规范。此后,“疫”起学习主题学习会开始了直播,虽是线上学习,大家依旧保持专注,在主讲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先是学到了许多有关当前疫情的科普知识,明白了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的重要性。在舍小我取大我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险的逆行志愿者事迹分享环节,无数事迹令人动容,肃然起敬的同时,同学们也坚定了坚决配合国家防疫工作的决心。

小班会形式集体学习

“学习日”第二阶段,同学们以小班为单位开始了讨论交流。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假期间防疫的经历,讲述做志愿者的艰辛与满足;分享了对下学期课程的预习心得,表示疫情虽险,也不能忘记学生本职;介绍了防疫方法,大家互相提醒虽然疫情得到控制,但仍不能掉以轻心。瘟疫肆虐,真情暖人,防疫先锋们无私无畏的精神、打赢战役的决心深深震撼了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了对他们的感激与敬意。

 

寒假期间书院线上“学习日”素材

同学们在学习讨论中表示,寒假期间书院开展的每周“学习日”让自身提高了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并且坚定了战疫信心和学习斗志。新学期已经到来,广大一线战士创造出了安全的后方环境,各位任课老师连夜赶制了无数录播课件,非常时期能够维持学习生活仰仗于他人的贡献,应该珍惜机会,不断奋斗。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