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学习,共克时艰”——数学科学学院积极开展新学期首个“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8

北航新闻网2月28日电(通讯员 丁丁)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吃劲”的关键时期,2月26日,数学科学学院全体本、研学生以“居家学习,共克时艰”为主题,积极开展了新学期首个在线“学习日”,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首日教育和学习交流。

学院本、研各年级均分别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上级单位、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信息,并学习了学校关于校园秩序、学生事务、科研工作、心理援助等相关信息。同时本、研各年级结合自身学生特点,紧密围绕学生需求,分别开展了年级特色的教育引导和学习交流活动。

学院2016级本科辅导员就学生选课、毕业设计、考研复试、就业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就毕业生专项工作进行了倡议和安排。2017级班主任代表孙玉泉结合“非典”时期亲身经历带领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师生就线上课堂教学的体验做了分享,反馈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讨论如何在当前条件下高效学习,同时师生一起分享了考研、科研等方面应如何在家做好准备的经验。2018级本科辅导员带领同学们结合自身在线学习情况,就居家学习经验与不足进行交流,并对自身的居家生活心得进行了分享。华罗庚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就近日线上课堂学习的体验做分享,反馈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讨论如何在当前条件下高效学习;同时助教就低年级学生学习中的问题给出建议,表示会理解配合老师,共同克服困难。

学院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最新抗疫新闻发布会和优秀抗疫事迹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党员发展的工作要求并开展动员,分享了课程和网络学习资源,带领同学们对在线学习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为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科研工具,并和同学们探讨了居家学习科研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提醒硕士生提前做好规划,提醒博士生为出国交流做好准备。高年级研究生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分享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社会和身边的优秀和感人事迹,一起交流分享优秀的助教经验和科研经验。

数学学院充分利用新学期第一个“学习日”,带领全体本、研学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和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延期返校的各项要求,鼓励和引导学生“停课不停学”,利用现有条件居家认真在线上课、学习和科研,坚定信心迎接最后的抗“疫”胜利。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