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学习日”组织收看《一堂好课》感悟航天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8

北航新闻网2月28日电(通讯员 王涛 魏盛兴)2月23日,在《一堂好课》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契机下,守锷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周“学习日”活动,组织学生收看节目《一堂好课》,鼓励同学们感悟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的魄力。书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北航学子加深对自身使命的深刻认识,肩负起发展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重任。

北航知名校友、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担任了本期《一堂好课》主讲人,以“我的太空”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意味深远的航天课。守锷学子们在家收看了本次节目,深刻体会到中国航天艰苦奋斗、实干创新的伟大精神,不少同学还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对航天事业的向往。

戚发轫院士的这堂课分为两个课时。在第一个课时里,节目安排了四位小宇航员与院士交流,既活跃了原本严肃的气氛,更让同学们感受到航天事业薪火相传的必然性。在第二课时,戚院士将中国航天艰辛的发展史娓娓道来,阐尽了中国航天人内心的坚韧意志与报国情怀。在戚发轫充满情感的讲述下,同学们也体悟到中国航天事业仍将面对的挑战,不知不觉间将航空报国的理想深埋于心。

节目结束后,各小班按照要求组织进行了班会,在线上分享自己收看节目后的感悟和思考,交流自己观看节目后对航天精神的理解。

守正出新,这是每个守锷人熟悉的院训。在上完戚发轫院士这一堂课后,守锷学子对这条院训有了新的诠释。守锷人将不辱使命,守住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正道,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增添新的色彩。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