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本科生党员寒假线上集中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9

北航新闻网2月29日电(通讯员 姜宇)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眼下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结合连续开展4年的暑期本科生党员集中学习经验,于2月23日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本科生党员寒假线上集中学习。

本次寒假党员学习活动包含主题报告以及党支部分组讨论两部分内容。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鹏利用腾讯在线课堂,向全体本科生党员做了《战胜疫情-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主题报告。李鹏从总书记就疫情给出“最强攻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四个方面,向各位学生党员传达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工信部、教育部、北京市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同时也针对目前疫情状况对各位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鼓励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

在随后的党支部分组讨论中,各支部就上午的报告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各位学生党员同时也结合自身经历及所见所闻,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18级党支部的讨论中,来自湖北的武浚哲同学切身地感受到了谣言的危害,他希望每一位都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赵俊博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奶奶作为一名老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的故事,自己也深受鼓舞。范雯同学介绍了疫情期间北京西站的交通状况,号召大家继续宅在家里做好自我隔离,同时她也分享了身边一线医护人员的心声,表达了对这个崇高职业的尊重与钦佩。18级辅导员王建鑫则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从不断完善和发展我们的制度体系、促进国家社会的发展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17级党支部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各位党员也分享了假期期间的学习成果。李昂同学在交流中,向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并提出愿望,期望大家能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光发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方添琦同学则在分享时提出,越是在关键时候,越应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石佳卉同学在讲话中则提出了更为具体的倡议,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投稿等更多方式,在疫情期间更好的向广大群众发声。17级辅导员冯天轩从习总书记讲话,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三个层面,围绕疫情防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在本次寒假党员线上集中学习的最后,各年级党支部也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部署。除了理论学习外,各位学生党员也将积极承担班级线上学习的督导工作,发挥自身榜样的力量,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学风优良的班集体氛围。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