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开展首日教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02

北航新闻网3月2日电(通讯员 石存)2月26日下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防疫“首日教育”主题班会及党支部会。学院872名研究生参与活动,实际参与率超过95%。

本次首日教育活动内容包含习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的“最强攻略”、新冠肺炎的介绍、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及守初心担使命,打赢防控阻击战四个方面。会议开始,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就抗击疫情期间对党员干部的几点要求着重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也有部分班级播放武汉助力视频,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带班级同学了解中国速度,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财政部拨款,各地“硬核”措施,强调目前态势依然不容轻视,需要大家的注意事项。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干部加强了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上,辅导员、班委、支委还询问了学生科研、选课、生活问题。部分班级同学们讨论最近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班长询问各位同学在家受疫情的影响,有无异常等情况,询问班级同学对口罩、酒精等物资购买是否有困难问题,讨论在疫情状态下的生活,包括各个城市的疫情政策和措施,分享在家的学习科研状态。在视频会议中,各班积极引导学生加强自我提升,做好居家学习规划,制定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文化艺术、兴趣爱好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鼓励学生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向同学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传播疫情防控感人故事,帮助学生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坚定信心决心,了解学生动态和近况,切实摸排学生在疫情期间的问题和困难,号召学生“宅家不宅心,在线发paper”。这是一场全民上阵的战“疫”,没有人可以当逃兵,不添乱,不侥幸,不传谣,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好自我措施。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再在肩。心系武汉,致敬医护。学习科研,寸阴寸金。健康乐观,战胜疫情!

(审核:胡晓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