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学生需求 汇聚育人力量:士谔书院开展第二周线上“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05

北航新闻网3月5日电(通讯员 孙龙)3月4日,士谔书院开展本学期第二周线上“学习日”,学习内容均依托春季学期导学小组开展。本周书院“学习日”主题为“同心战疫,导师领航”,活动开展前,书院充分征集了学生在居家自主学习阶段的实际需求并进行讨论研判,通过发布交流指南、分享录制视频等多项举措,完成了全体学业导师的集体备课。

需求引领 靶向施策 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知心人”

为进一步做好第二周“学习日”,书院提前部署,通过动态掌握与研判学生近期居家学习生活状态,对学生集中反馈的“疫情防控期间居家自学指导、专业选择及大学规划指导”等内容,确定了“书院发布交流主题与活动指南—学业导师集体备课—导学小组线上学习”的“学习日”模式。

活动开展前,书院邀请学业总导师张有光制订了春季学期第二周“学习日”交流指南,分享了由书院录制的专题导学活动视频及相关参考资料。为充分保障“学习日”效果,书院还进一步对导学活动开展形式进行了要求,并在完成了相关资源共享后,逐一确认了各导学小组“学习日”当天的活动开展时间和依托平台,同步安排学生工作干部进行跟踪反馈。

同心战疫 关爱引领 做好学生自主学习阶段的“引航员”

3月4日下午,各导学小组分别依托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了“学习日”。活动中,导师们亲切的关心了同学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根据书院发布的交流指南,导师们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提高居家学习效率的方法;对即将在本周末开展的第二次专业摸底进行了专业方向介绍;针对本学期书院开展的大学规划研讨课程开展了个性化辅导。

本次书院“学习日”活动通过汇聚育人力量与创新开展形式,面向学生现阶段切实需求,充分发挥了学业导师的引领作用,为培养学生居家自主学习阶段的学习能力、掌握专业选择的决策方法、树立大学阶段的规划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