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行 导师助阵 打赢疫情阻击战——知行书院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05

北航新闻网3月5日电(通讯员 张晓楠)3月4日下午,知行书院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学习日”,通过党员学习、积极分子讨论、导师活动等各种形式进行多方位的学习,加强导师关怀、强调青年责任,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加强理论学习 夯实进步思想根基

知行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防疫系列讲话进行学习,找准日常工作着力点,探索特殊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方向。为落实党员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继续推出“党员先锋岗”。

知行书院积极分子结合习总书记关于疫情以及青年的系列讲话展开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分为5个小组,围绕“青年的时代责任”与“青年在疫情中的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时代使命与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处于中华民族蓬勃发展时期,面临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便是中国青年责任感最好的展现。无数青年医务人员与志愿者奋不顾身奔赴一线,无数青年干部夜以继日奋战在基层,无数的青年企业家雪中送炭,无数的青年网友为国发声,无数青年学生居家苦读只为共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难当前家国为重,中国青年秉持鲁迅先生“有一分热,发一份光”的精神,为国家与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发挥导师力量 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教学第二周书院下发了《知行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导学活动指南》,并在周三下午的学习日组织导师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导学活动。生活关怀关注学生健康成长,7组导师关注了学生们的近期生活,叮嘱学生注意身体健康,并提供了部分居家学习的资料,督促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并积极提升自我。毕洪海导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传染病》,针对当前疫情进行了实事研讨,交流个人抗击疫情期间的体会与感想。汪群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疫情期间宅家体会,并叮嘱在校学生李沛函遵照学校指示,注意安全,听从安排,不要擅自离校。徐涛老师组畅聊居家学习状态和网上学习困难,并教授很多热门医学词汇,拓展同学们的词汇量,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科研指导助力学生科研提升,3组导师对学生们感兴趣的社科杯科研论文进行了指导。王天凡、王琦老师注重学生思维启发,从专业角度对选题进行了指导。李亚梅老师给学生分享了往年冯如杯、社科杯优秀论文,对学生选题立意、行文思路都给予了详尽的指导意见。研读经典促进学业发展,李蒙老师对学生假期阅读的《美国:我们的故事》读后感进行了批改。发挥特长开启有趣新天地,张佳书老师为组内学生教授日语,带领学生翻开日语学习新篇章,了解日本文化,拓宽国际视野。

(审核:高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