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 做防疫先锋——科研院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06

北航新闻网3月6日电(通讯员 魏鸿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积极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按照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党委近期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根据《关于组织动员在京教职工党员落实“双报到”机制作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科研院党支部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坚决落实好党员“双报到”制度,号召各位党员在遵守学校关于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所在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同时,考虑到知春路17号院社区位于环北航周边一平方公顷的特殊辖区位置,且支部数名党员居住在此小区,因此科研院党支部积极与知春路17号院社区党支部联系,形成联防联控工作的联动机制,第一时间了解社区防疫工作需求,及时补充党员志愿者,协助做好环北航周边的社区防疫工作。

支部副书记张凤同志以身作则,克服家中两个孩子小、业务工作多等困难,在严格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毫不犹豫地志愿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在知春路17号院社区担任志愿者,负责返京人员登记、出入证办理、进出社区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默默贡献着力量。张凤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号召支援社区工作;学校党委也号召党员坚决落实好“双报到”制度,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也是知春路17号院社区的一名居民,协助做好防疫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疫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斗争,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战争!

支部党员刘刚同志业务工作繁忙、任务艰巨,但他积极响应倡议、主动要求成为防控疫情志愿者中的一员,牺牲休息时间在知春路17号院社区展开志愿服务。他的主要工作是在社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量测体温,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刘刚同志感慨到:庚子新春,“疫”寒情暖,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牵动了每一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社会的党员同志和全体北航人身在四方,心在一起,义无反顾、勇于担当,通过捐赠、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大爱能量,用爱和责任铸成“抗疫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只要我们携手努力,就一定能迎来抗疫凯旋!

支部党员邹积华同志已近退休年龄,但她依然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所居住的地质大学第二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参与社区进出口值守、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邹积华同志表示:我虽不能上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也能在社区中为全国的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党员,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感觉有意义的事。

 

在这场全国防疫战争中,科研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延伸到社区,在病毒肆虐的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担责,在学雷锋纪念日这天,充分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为群众服务,为社区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王荣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