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梦拓伴你行——士嘉书院开展第二周线上“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06

北航新闻网3月6日电(通讯员 冀赵杰)3月4日,士嘉书院开展主题为“停课不停学,梦拓伴你行”的线上“学习日”活动,旨在发挥梦拓小组的朋辈帮扶作用,引导书院一年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线上开学阶段“有规划、能自制、不掉队”。各组梦拓集思广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部分小组充分调动组员积极性,认真收集各类资源,并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本学期学习经验分享,内容详实,涵盖数学分析、大学物理等多门核心课程的实用学习技巧和高效学习方法,为一年级学生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部分小组充分发挥梦拓导生的引导作用,通过视频交流了解一年级学生的学习近况后,与他们组成学习小组,并制定了涵盖集体自习、交流答疑、体育锻炼等内容丰富的打卡计划,帮助一年级学生摆脱居家期间懒散状态,合理制定学习生活规划。

一部分小组的梦拓导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针对许多同学对C语言等课程的学习问题,开设了“梦拓微课堂”,对C语言等课程的核心内容、学习技巧进行了总结,并且在讲解的过程中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编译操作,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有效提高了课堂效率。

一部分梦拓小组针对大一新生的学习状态进行了问卷调查,收集整理线上学习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为帮助同学们提供解决问题的经验和方法。

本次学习日活动中,梦拓导生在线上学习的适应期及时对一年级学生的学习进行引导,帮助新生在相对自由的学习环境中建立合理学习生活计划,活动中学生反馈的各种问题也为书院当前的学业支持工作指明了方向。丰富而充实的学习日活动背后,是每一位梦拓无私的付出,是北航“梦拓”精神的传承和延续,他们的坚守与努力,为一些无所适从的一年级学生提供了有力的帮助,营造了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士嘉书院梦拓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北航人的温暖。

(审核:马锐)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