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院线上“学习日”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12

北航新闻网3月12日电(通讯员 唐登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学校部署要求,3月11日,动力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进行第三周“学习日”,三个年级以小班集体观看的形式共组织26场“学习日”,内容为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磨难压不跨,正是奋起时。动力学院全体本科生在小班委的组织下,通过不同的网络平台,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场特殊的线上“思政大课”,主办方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专家,他们结合四门思政必修课教学内容,分别从疫情防控大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新中国几次大的疫情介绍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用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故事,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和发挥高校思政课积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意义。

观看这场生动且深刻的政治大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课程通过将思政理论与中国抗“疫”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使学生更加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审核:闫晓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