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视频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12

北航新闻网3月12日电(通讯员 曹文颖)为把学校年度工作会精神传达至全体教职工,谋划和制定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并推进落实,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于2020年3月11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工作视频会议暨本学期第二个“学习日”集体学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

针对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党委书记王文文分别从工作要点概览、“两院”任务和教职工关注点三个方面进行解读。结合学校九大方面、33项重点工作,王文文逐一做出简要阐述,并明确“两院”需落实的相应工作。之后,她进一步介绍了由“两院”牵头的3项具体任务和需要“两院”重点配合学校相关部处牵头的1项任务,明确了每项任务在每个季度的工作安排与阶段性目标,并针对“两院”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和沙河环境建设两类教职工重点关注的问题介绍了学校相关部处的规划和学院计划。

丁水汀院长就2020年“两院”工作要点做专题报告。他指出,北航和中国航发均对“两院”建设高度重视,这是良好的机遇,机遇都有窗口期,我们要好好抓住这个窗口期,乘风破浪,争取“两院”人人都有作为。丁水汀分别从党建引领、科研突破、人力资源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国际合作、条件建设以及教职工个人发展六个方面介绍了“两院”2020年工作要点。他强调,“上下同欲者胜”,规划宏大,要靠每一位教职员工做实做细才能落地,希望全体教职工将个人发展融入“两院”发展,共同打造有组织科研的“两院”品牌,为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核心技术攻关和一流人才培养做出实质贡献。

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分成两组交流讨论,分别由新当选的两位教职工党支部(“强心”支部和“铸心”支部)书记陈志英和罗翔师组织,对学校和“两院”2020年工作要点展开充分学习和研讨。

其中,“强心”支部分会场在支部书记陈志英师的带领下,将学习体会总结为“明、转、干”,即明确要做什么,思考如何转型和探索如何干好工作,与会教职工纷纷发言,表达了全力以赴的决心、结合实际的思考和对“两院”工作的建议。王文文参与了讨论,对老师们的积极思考和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她强调,“两院”在体制机制、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创新探索,特别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去攻坚克难,希望今后通过“学习日”等平台和形式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铸心”支部分会场的与会教师对“两院”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规划部署、已开展的工作和已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纷纷表态会全力参与“两院”各项工作,凝心聚力,高效协同,为航空发动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师们重点围绕科研“4+1+1”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评价体系和条件建设等方面工作发表感言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身处湖北疫区的吴江老师和远在海外的林宇震老师也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发言。丁水汀参与了本组讨论。

本次视频会议及时传达了2020年学校年度工作会精神和工作要点,深入研讨了“两院”2020年重点工作,充分听取了全体教职工的想法和建议,对助力“两院”与学校工作紧密融合,推动“两院”各项任务落实,促进教职工凝心聚力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