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春日运动战“疫”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14

北航新闻网3月14日电(通讯员 陈静 郑咏梅)疫情当前,即使在春季学期,学生也不能正常返校,为了让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北航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停课不停教”。敬爱的老师们摇身一变,开始了上半身正装下半身睡裤的网红生涯;院机关的管理人员摇身一变,变成了现学现卖的客服专员。教师们许久都没有迈出家门了,2020年的春天却已经悄无声息的来了。

疫情当前,为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工作不能停!为了给国家培养栋梁,课不能停!为了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能停!为了拥有建设小康社会的健康体魄,锻炼身体不能停!在校工会积极倡导下,化学学院工会委员们,积极筹办小程序,开展别样的“春日战‘疫’线上运动会”。随着运动会的开场,教师们不出门的居家生活丰富多彩起来,欢笑也多了起来。下面我们就去“偷窥”化学学院的网红和客服们的居家战“疫”现场。

第一个出现的是居家睡衣秀小分队。该队的特色是客厅变操场,卧室变健身房;你不穿鞋,我不穿袜;你来晒睡衣,我来晒睡裤;你抢娃的爬行垫,我抢媳妇的瑜伽垫。

接下来出现的是健身带娃两不误的奶妈奶爸小分队。透过屏幕都能听到娃娃们咯咯咯的笑声。

下面是在空旷室外健身的口罩侠小分队。

最后出场的是迈开腿的“邮差”小分队。

春天来了,带上小跟班,找个没人的地儿,隔空照样秀。

“老师,请谈谈参加运动会的体会吧。”

1、看到大家都好很开心(范霞老师)

线上运动节活动挺好,既督促我保持好的锻炼习惯,又为居家工作忙碌的生活解压。看到同事们的展示,更多了一份安心,还学习了一些锻炼技巧。

2、线上锻炼不停歇,身体健康抗疫情(王哲老师)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大不相同,有太多的悲伤,也有太多的感动。疫情来势凶猛,作为普通人,我们虽然无法到一线去冲锋陷阵,但打赢病毒战役应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为国民健康而战。为此,化学学院的全体教师开展了线上体育锻炼:身体健康抗疫情,宅在家中做贡献。线上锻炼身体好,病毒见我绕着跑,科学知识不能少,战胜疫情更需要。

工会和学院为居家运动提供多种多样的视频,帮助老师们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和方法,科学运动、快乐运动,提升体质,守护健康!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3、《记化学学院2020春季线上运动节》(赵东宇老师)

化院达人美,健身在云端。

腾翻如马跃,跳绳何轻翾。

支撑复卧起,垫上动静兼。

师静意从容,师动狡如猿。

动则通经脉,静则养神颜。

聚气蹲马步,怒目且攒拳。

哑铃增神力,击球有板眼。

体操支体软,瑜伽骨如绵。

龙成金钟挂,泓洁轻如燕。

小衡平板稳,宇坤太极闲。

远练绕场跑,近练锦八段。

练出英雄志,豪情冲云天。

“春日战‘疫’线上运动会”让我们看到了优秀的化学人的另一面,他们既是老师,他们亦是父母;他们多才多艺,他们文武双全。让我们共同期待可爱的化学人能够在下一次的线下运动会上一展风采!

疫情当前,让我们隔空携手,强健体魄!让我们共同等待疫情消散,春暖花开的那一天,迈着矫健的步伐,相聚在大美的北航校园。

(审核:李红捷)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