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 思政筑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第三周线上“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15

北航新闻网3月15日电(通讯员 洪宇 胡誉 王志超)疫情防控对学生思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改进思政工作提供了新契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响应学校思政重点工作精神,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思政工作网络,下移工作重心,切实开展研究生学习日活动。为疫情防控提供思想保障,为研究生思政工作打牢组织基础。

加强党建引领 共上思政大课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以党支部为基础,开展“学习日”活动,将全体研究生纳入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和日常思政学习活动中。各党支部通过党课,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通过支委会议、小班会议,讨论了当前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和班级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课题组学习日活动,践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做好科研。3月9日,学院全体研究生共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位老师的讲解引发学生热议,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胸怀梦想,勇挑重任,用过硬本领来回应时代召唤和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习日活动主要内容

完善组织管理 提供组织保障

根据学校2020年思政重点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结合研究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研究生组织管理,统筹规划“学习日”工作。

深化职能转变,回归主责主业。研究生工作组强化结果导向,加强过程指导,进一步压实辅导员思政管理责任。在疫期学生专组工作团队的基础上,带班辅导员进一步整合学生,打破课题组的分散划分,减少管理幅度,实行集中管理,方便“学习日”集中开展。辅导员选拔出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学生骨干组成思政工作组,负责各小组的联络、管理和活动组织工作。

统筹指导,分类实施,总结改进。为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统筹规划研究生“学习日”活动的基础上,各带班辅导员根据实际情况,指导学生“学习日”活动开展,确保“学习日”对研究生全覆盖。用好活动简报、总结,研究生工作组组织辅导员对“学习日”活动的组织、开展和反馈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为之后“学习日”活动的开展提供指导。

(审核:闫晓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