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精神 担责任 抗战“疫”——物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16

北航新闻网3月16日电(通讯员 何震宇)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在“学习日”中充分发挥学生创造力、传播抗疫正能量,增强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按照学校党委“学习日”的工作部署,3月11日下午,物理学院各年级以“聚精神,担责任,抗战‘疫’”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交流“思政大课”学习心得,分享榜样先进事迹等内容,开展疫情再动员,思想再教育的“学习日”活动。经前期集体备课,共同设计学习日环节,物理学院各年级学生采取线下学习、线上交流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思政大课”学习心得,指导学生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各年级以大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分享“思政大课”的学习心得,分析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凝聚国家力量”、“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及时合理”等方面的显著优越性。通过学习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引导学生总结中华民族化危为安的历史经验和智慧。

传递青年榜样力量,引领学生承担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物理学院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学生榜样,通过讲述他们的故事,向学生展示疫情中有情有义有信仰的青年形象,鼓励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自愿参与社区志愿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学习当前工作重点,加强自我防护。各年级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赴湖北武汉视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体党员同志在当前抗疫形势下找准方向、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在思想、政治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支部带头发起承诺活动,在广大的信息面前,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联系群众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扎扎实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本次“学习日”活动中,各年级充分发挥班团骨干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本次“学习日”活动,进一步完善了线上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机制,加强了学生思想认识,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青年的历史使命。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