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新媒体学院与威尼斯美术学院共抗疫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17

北航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常婷)2020年1月,新冠疫情伴随着春运期间的大量人口流动迅速席卷中国各个省份。这场疫情来势汹汹,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北航新媒体学院师生共同努力抵抗疫情的同时,与学院有着深厚友谊的威尼斯美术学院也通过网络不断为老师和同学们加油。3月份,当国内疫情日趋稳定时,意大利的疫情加剧,政府采取学校停学、公共场所关闭等措施来控制疫情。而此时,北航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边不放松自身的防控措施、积极推进新学期教学科研安排,另一边也源源不断的为威尼斯美院的师生们送去问候和祝福。

新媒体学院得知意大利国内口罩等防护物资告急,威尼斯美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3月14-16日,新媒体学院利用周末时间紧急从网上和北航周边超市购买防护物资,将300个医用口罩和100副医用一次性手套等“礼物”邮寄赠给威尼斯美院两位老师Sileno和Gloria,请他们代为分发。虽只是为战胜疫情尽一份绵薄微力,为学校多增添一份安全保障,但两院坚信定能终将战胜疫情。

北航新媒体学院与威尼斯美院的友谊已长达数年。两院不仅在教学和创作上一直有紧密的合作,在面对各种天灾人难之际,都坚定的站在一起,支持两校共进、战胜困难。2019年意威尼斯洪水爆发,为了教师和学生的安全,威尼斯美院不得不暂时关闭学校。听闻此讯,新媒体学院立即向威尼斯美术学院发去诚挚的关心和问候。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威尼斯美术学院院长Giuseppe La Bruna教授代表威美录制了视频,为中国抗疫战加油。La Bruna教授在视频中表示:此时此刻,我们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并且变得比之前更强大!现在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和我们的中国朋友站在一起。意大利加油!中国加油!与此同时,威尼斯美术学院副院长Sileno Salvagnini教授一直通过邮件为即将赴威尼斯访问的北航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意大利疫情和交通住宿的最新信息,并为同学们提供课程参考资料,鼓励大家对未来充满希望。

对此雪中送炭的温情,北航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了感谢。而近期随着意大利疫情逐渐加剧,北航的老师和同学们也不断为威尼斯美院师生提供“抗疫”妙招,鼓励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两校在抗疫期间的支持和鼓励让师生们之间的情谊更加浓厚。新媒体学院院长沈旭昆教授在致威尼斯美院的邮件中写到:困难的时刻终将过去,希望大家能够保重!我们期待你们再次来访北京。

自北航新媒体艺术学院与威尼斯美院建立友好合作访问关系以来,两院在教学研究和国际交流上一直保持着双边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2015年10月,威尼斯美院的师生代表就曾在副院长Sileno Salvagnini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北航参加“模仿与装饰”工作坊。2016年12月,北航新媒体学院在院长沈旭昆教授的带领下赴意大利与威尼斯美院签署教师和学生交换协议。协议在为期三年的执行期内,双方保持友好的合作教学和创作合作,支持双边教师和学生互访。2019年6月,沈旭昆教授再次带队前往意大利,与威尼斯美院完成协议续签。迄今,该协议已支持8名学生和4名教师前往威尼斯美院或北航进行交换学习或交流访问。此外,在六名老师的带领下,四年间有六十余名同学前往威尼斯美术学院进行暑期游学活动。

我们都坚定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病毒,迎接美好的2020!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020,我们一起加油!

Nessun inverno non passerà e nessuna primavera non arriverà. Facciamo benzina insieme!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