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疫情面前 勇者当先——记支援北航北区项目特殊行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20

疫情面前 勇者当先

——记支援北航北区项目特殊行动

王剑

2020年的春节,随着武汉新冠肺炎的爆发,大街小巷几乎看不到任何身影,家家户户都紧闭大门,人人都足不出户,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共同防控阻击疫情。

作为物业服务人,大都放弃休假,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紧张的忙碌着。2020年2月13日傍晚,正在家中休息的我突然接到项目总经理的电话:北航北区项目出现特殊情况,有一名员工出现发热现象,就医时被留下进行观察检测排查。按照北航防疫指挥部要求,北区所有员工要全部隔离观察。为确保北航北区的正常工作和秩序,现在需要我们项目抽调一部分人员去支援。晚九点左右,在项目总经理福利河的带领下,新主楼部分支援人员十余人穿戴防护服后在北航北区集结。

按工作分工,首先由客服经理王海山带领保洁人员穿戴好防护服及防护用品,用准备的消毒物品,对北区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工作。消毒工作完成后,我带领秩序人员接手中控室的值守及出入口的管控工作,工程部人员也有序的进入到各个机房进行值守工作。晚十一点半新主楼人员已全面接手北区的值守工作,确保北区能基本的正常运行。经过一天两夜的值守,在2月15日早晨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北区的那名员工最终检测结果为阴性,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至此也解除了北区人员的隔离管控,北区的工作秩序恢复了正常。

此次支援行动新主楼项目有20多人参与,包括客服部的王海山、张超、冯秀英、吴庆余、马青山、郝登兰;秩序部的赵宏山、翁骁正、李振平、李天意、王晓明、邢东伟、狄榜栓;工程部的刘志平、赵林涛、李卫东、颜瑞华、杜仁才、冯拥军、邢克峰、乌力吉巴雅尔等。作为基层党员的我,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的犹豫,毅然决然的留下来坚守在需要我的工作岗位上,同时也做好一起参加这次支援的同事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都放下顾虑、放下思想包袱共同完成这项任务。在不确定的因素下,可以说我们是在冒着被传染甚至是有生命的风险去参与的这次特殊支援行动。我们能够克服自身的恐惧,以平常心对待支援工作,并能出色的完成这项工作任务,充分说明了我们物业人员在面对困难时能正确面对、敢于面对,体现了我们自身的良好素质,疫情面前,敢于当先。这些人里有经理、有主管,更有保安保洁人员。虽然我们没有抗疫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那样伟大,但我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抗疫的工作岗位上。

防疫阻击战还在,让我们继续努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作者信息:王剑,北航资产公司第七党支部党员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