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开展纪念陆士嘉先生诞辰109周年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20

北航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冀赵杰)2020年3月18日是中国著名流体力学家、教育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元老”陆士嘉先生诞辰109周年纪念日,士嘉书院以梦拓小组为载体,组织开展主题为“讲述陆士嘉故事,传承陆士嘉精神”的“学习日”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带领学生走近陆士嘉先生航空报国、甘于奉献的一生,引领学生树立空天报国远大理想,传承陆士嘉精神。

梦拓小组首先线上集体参观陆士嘉网上纪念馆,学习陆士嘉先生的优秀事迹、观看陆士嘉先生的珍贵影像材料,从生动的故事中感悟陆士嘉先生的大师精神和大爱文化。随后,梦拓小组通过开展陆士嘉线上故事会,让同学们讲述心目中记忆最深的陆士嘉故事,以此表达对陆士嘉先生的崇敬之情。在活动中,梦拓充分带领同学们积极讨论,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收获颇丰。

另外,一些梦拓组还充分调动组员的积极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197514班的梦拓组结合自身特点,通过“行者嘉士”实践队的实践宣讲,展示实践采访见闻,直观地展示了士嘉学子将陆士嘉精神践行到学习生活中的良好风貌;部分梦拓组组织有特长的学生通过绘画和诗歌形式来表达对陆士嘉先生的纪念之意和崇敬之情;197523班的梦拓组在纪念活动结束时一起为陆士嘉先生录制了祝福视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书院公众号投稿,通过诗歌、画像、视频等形式抒发对陆士嘉先生真挚的感情,公众号后台共收集到400余份投稿,通过线上投票形式产生20余份优秀作品,将活动推向高潮,也在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本次“学习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梦拓小团体的引领作用,通过朋辈间的故事分享等特色活动,充分引导学生学习陆士嘉先生忠心报国、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严谨细致、致真唯实的科学精神和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大爱品格。士嘉学子必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陆士嘉精神发扬光大!

(审核:马锐)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