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漂洋过海的爱与关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22

漂洋过海的爱与关怀

段晨雨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们能做的就是力所能及的事儿,在北航七年,母校,就是第二个家。”

近日,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收到历经一个多月才从澳大利亚悉尼邮寄来的口罩,第一批有300个医用口罩和90个澳洲标准的N95口罩(P2),第二批1000个医用口罩还在路途中。

这些口罩的捐赠者,是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2008级本科生王永超和2009级本科生陈潇潇。

王永超与陈潇潇在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相遇。从相恋到结婚,他们对于北航,对于新媒体学院充满了感恩。虽然毕业离校已有五年有余,但他们一直关心关注着母校的变化和发展。

今年春节,他们原本安排回国与家人团聚的计划因疫情影响而取消。虽有3小时时差,但每天上午11点准时查询疫情情况成了他们必做的事情,内心也随着增长的疫情数据变得紧张和着急……“从一开始的上百病例到上千病例,除了担心与惦记外,更想为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了解到国内口罩脱销后,他们决定从悉尼购买一批口罩寄回国内,捐赠给曾经培养教育他们的学院。然而,整个购买和邮寄口罩的过程一波三折。

随着全球疫情爆发,悉尼当地药店的口罩供应也较为紧张,王永超不得不驱车前往郊区药店搜寻口罩,同时也让印度和香港朋友协助购买和邮寄口罩。由于邮寄规则问题,购买的口罩物资只能先寄回悉尼后才能再寄回国内,后来的部分物资还在机场滞留了许久。

疫情无情,人有情。至此,他们从不同地区邮寄到学院的第一批捐赠物资390个口罩已经顺利到达,由值班老师仔细清点分装后,亲送或邮寄给全院教职工和退休教师们。第二批捐赠物资1000个口罩还在邮寄来的路途中。

值班老师仔细清点分装口罩物资

值班老师为学院教职工送、寄口罩

最后,我们在此衷心地感谢王永超和陈潇潇对学院的捐赠,在这个疫情严峻的日子里温暖着我们!

无论是志愿捐助,还是宅家抗疫,对于疫情期间的你我“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我们坚信寒冷的冬天终会过去,温暖的春天终会到来!

本文摄影为王群、董萍萍、王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