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北航担当——北航第五期研究生宣讲团首场线上宣讲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23

北航新闻网3月23日电(通讯员 王章玮 齐南南)3月21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本学期首场宣讲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行。宣讲团讲师刘鸿志和一线志愿者讲师张涛、张悦、穆泽,与大家分享了抗疫一线北航学子的青春担当。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四个学院的7个党支部共168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聆听这场宣讲。活动由宣讲团讲师尹茹月主持。

首场宣讲进行中

四位讲师同台讲述北航学子担当

首场宣讲以“同心抗疫 北航担当”为主题,四位讲师同台分享,讲述在团结抗疫、共度时艰的日子里北航“90后”的逆行身影和使命担当。宣讲团讲师刘鸿志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制度优势”等五个方面梳理了疫情期间北航的一系列落实决策部署、关心师生健康的关键举措,通过事例解读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制度优势,引导听众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对疫情强信心、筑同心。软件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涛利用专业所学知识和技能,为家乡开发体温报送网站,在全乡34个村级单位积极推广,得到了乡党委、乡政府的肯定。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悦,调研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组、火车站、市定点医院、学校等地的物资需求情况,牵头组建了疫情物资捐赠工作组,克服疫情期间运输困难,完成了9500只口罩以及额温枪等物资的运输调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穆泽响应学院和当地政府团组织号召,投身家乡社区的防疫工作,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排查登记小区居民出入情况,入户统计外来人员流动情况,深夜坚守。

四位讲师线上宣讲

鲜活生动的一线战疫故事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思,表示要以身边优秀同学为榜样,用行动展现北航学子的青年使命和责任担当。

同学们认真观看宣讲

北航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于2017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直秉承着“政治导向”“朋辈引领”“点单预约”的传统,面向全校支部、班级及社团开展小班宣讲,引发情感共振和思想共鸣。至今已开展宣讲405场,覆盖全校458个党支部(班级),听众12387人次。本学期,第五期研究生宣讲团已面向全校开启预约。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