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推迟婚礼举行 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26

推迟婚礼举行 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石存

2020年1月22日,我回到了湖北随州家里,此时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已经越来越严重,而家里的父母已经为筹备我春节期间的婚礼忙前忙后一段时间。1月23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会议精神后,我尽管心里也“纠结”,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但也必须面对现实,我与双方父母郑重商量,讲明了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响应上级抗击疫情精神和当地政府号召,我决定将婚礼推迟,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之时再举办。

推迟婚礼举行后,我开始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作为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专职辅导员,我要求自己对全院学生的情况做到“底数清 情况明 数据准”。 接到上级工作要求后,我第一时间对全院1451名学生台账进行了一一校核,为了确保每日上报学校的数据百分百精准无误,我经常统计排查各项学生数据和报告到晚上十二点以后,我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起,每天督促大家打卡报平安,对目前滞留湖北的84名学生和境外20名留学生更是牵挂在心,每日和学生沟通,关注学生动态,解决学生困难。

此外,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同学们可以安心居家科研和在线学习,我和自动化学院辅导员们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网络思政教育活动:疫情期间组织线上“党建促科研 科研强党建”活动,邀请学院优秀教师线上讲授“疫情期间如何居家高效科研”等。发布《致北航自动化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倡导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心,按时上课,专心听讲,自觉遵守网络教学纪律规范。发布了同学们居家《BUAAer防控疫情生存指南》,引导学生在家关注疫情,及时打卡报平安等等。

疫情终会过去,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美丽的北航校园再见!

(作者信息:石存,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3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