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用行动坚定入党初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27

用行动坚定入党初心

张思洋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山西省临汾市邓庄镇涧沟村封村的第一天,张茜茹拒绝了和父亲母亲一起回城住的安排,选择和村干部姥爷一同在村口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红条幅拉上,小木桌摆上,她和姥爷在寒风里对入村人员一一进行排查。低温下长时间的站立让她的脚很快就失去了知觉,但是看者乡亲们送来一箱箱的泡面和牛奶,她的心里却十分温暖。

“大家都很热心,每天都有乡亲们来换班,一点也不辛苦。我不是医生护士,也不是军人,我没办法到一线贡献更多的力量,只能在这里尽一点绵薄之力了。”这是张茜茹当时对朋友说的话。

1月28日,在父母和姥爷的坚持要求下,张茜茹回到了县城,结束了在村口两天半的志愿工作。回到县城,张茜茹便通过母亲联系社区物业,希望参与到社区志愿者的活动中,但社区的志愿者早已满额。她不想结束自己的志愿工作,便四方打听,最后成功联系到县城团支部书记,成为了襄汾县卧龙社区分党委志愿者的一员。

“当时真的太开心了,就像是中奖了一样。我第一学期就报名了院党校,希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有了在临时党委工作的机会,我就可以更贴切更真实地感受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了,这是很珍贵很难得的机会,我一定要努力工作。”这是张茜茹收到可以参与临时党委志愿活动时的心情。

在临时党委工作的第一天,张茜茹没有来得及吃早饭就赶去了卧龙社区临时党委处。当天的任务是完成某小区的住户信息登记工作。整整4个小时,她的视线没有离开过手头厚厚的登记册和电脑上一个又一个新建的表格。

“身边领导进进出出的脚步声,不停地响起的电话铃声,其他志愿者敲击键盘的哒哒声,面前一张一张制好的表格,手头登记册一点点变薄,我心里很自豪。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是党员,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我很敬佩,我很荣幸可以和他们一起工作,可以贡献一点点力量,可以更加坚定我的入党初心。虽然我的付出与一线人员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但我很开心我能为大家做点什么,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这是张茜茹第一天工作的感想。

张茜茹是第五期冯如党建工作坊的学员,以97分的优异成绩结业,保送至校级党校。在冯如党建工作坊期间,她担任工作坊办公室成员,协助总干事完成相应工作。她说道:“在这场战争中,我看到了白衣天使们勇敢地冲在一线,拖着疲惫的身躯与病魔殊死搏斗;无数的公安民警、清洁工人等等为维持我们的正常生活而努力工作。他们中有很多也是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党带领我们走过了一道道难关,这一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相信我们也一定会夺得胜利!”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张茜茹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00后”的担当,绽放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