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道 风雨同担——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同海外师生共抗疫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30

北航新闻网3月30日电(通讯员 李梦瑶)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远隔重洋的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外籍教师们的心。“疫”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们纷纷在学院工作群中表达着对国通师生们的关心。身在美国的学院外方副院长Lueny Morell牵挂每位师生的情况,并提醒大家“健康与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Harold Sjursen向国通师生分享美国纽约大学学生创作的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歌曲,他的妻子Kathryn Sjursen更是用中文书写了“武汉加油”表达着对中国的支持。学院身处世界各地的外籍教师们隔着时差开展网络授课,有的甚至通宵为国通学子讲学答疑。他们关心关爱中国抗疫情况,无一不体现着“山川异域、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令人动容。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海外教师心系中国抗疫情况

但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却在全球迅速蔓延,形势日益严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外籍教师身处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等疫情严重国家与地区,也有学生正在海外进行交换学习。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摸排相关情况,了解相关国家海关政策及口罩标准,第一时间建立“一人一策”方案。文东升院长更是个人出资购买了500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防护口罩,邮寄给身处海外的国际教师和学生,帮助他们度过疫情难关。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为海外师生邮寄口罩

 

在国通学院寄给外籍教师的支援物资里,还特意用英文写上了为其加油打气的话语。文东升代表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对外籍教师在中国抗击疫情艰难时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外籍教师及其家人、向正在海外学习的国通学子表达了深切关心与祝福。正在瑞典隆德大学交换的大三学生臧歆怡同学收到口罩后十分感动。Harold Sjursen教授收到支援物资后也数次向学院表达感谢,表示通过此事他更加感受到自己是国通大家庭的一员,并祝福大家一切安好。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海外师生表达感谢

千灯共燃曜南北,众志成城克时艰。昨日海外师生关心学院,今日学院回报这份牵挂。无论身处何方,无论国籍如何,青山一道,风雨同担,国通大家庭和衷共济、共抗疫情,期待疫情结束后再度相聚北航校园。

(审核:文东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