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与北京电信校园市场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建翼联”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02

北航新闻网4月2日电(通讯员 薛秀粘)2020年4月1日下午,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北京电信校园市场党支部开展“党建翼联”云视频学习,两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集体学习环节,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高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两个主题进行讲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带大家重温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6个“下功夫”,9个“坚持”等方面的重要内容。

北京电信校园市场党支部的袁博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她从会议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工作交流环节,北航学院常务副书记董卓宁对北航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工信部、北京市、教育部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保护校园、关爱师生”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如加强组织领导,实施“专班专组”;做好关心关爱,加强思想引领;聚焦自主学习,创新线上教学;强化正面引导,打造宣传亮点等。在战疫的过程中,广大师生和党员中涌现出了一批有责任、敢担当、勇奉献的先进典型。

北京电信校园市场部总经理薄涛介绍了疫情期间北京电信为停课不停学等疫情防控开展的相关工作。她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在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的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全面推进教学上云,为教育行业提供定制化产品及服务,以新技术助力学校复工复学。“云课堂”带动线上授课热潮、“云加速”提升院校教学体验、“云复工”提升教育系统工作效率等系列特色云服务注入教学各环节,为学校停课不停学提供基础保障,助力教育行业的信息化。

北京电信校园市场党支部吴君对中国电信疫情防控系列产品进行了介绍。她从“云课堂”、“天翼云会议”、“智通行”,“智能音响”、“来电名片”等九大应用场景进行了介绍。

随后,全体党员就学习环节和工作交流环节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积极和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双方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范鹰回顾了两个党支部开展“党建翼联”活动一年多以来的共建历程。他表示,通过党员联学、资源联享、工作联接等机制,加强了双方的互动与交流。此次“云视频”线上学习是对“党建翼联”共建的进一步深入和拓展。希望两个支部在后续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中有更多地深入交流。

北京电信校园市场部党支部书记薄涛表示,每一次的支部共建活动都有新的形式和收获。在此次的交流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到高校对教育信息化的需求,支部也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为教育教学的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待到绿树成荫,鲜花遍野,两党支部可以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董卓宁表示,两个行业领域的支部定期交流和共同学习,创新了党建活动的形式。期待疫情结束后,双方继续开展更多学习实践和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间的合作与交流。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