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秀人文·筑梦青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专业宣讲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02

北航新闻网4月2日电(通讯员 陈雪莹 朱舒予)4月1日下午,知行书院第六周学习日活动暨“毓秀人文·筑梦青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专业宣讲活动在腾讯会议举行。

本次宣讲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蔡劲松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张驰、经济系主任沈映春、行政管理系主任涂晓芳和行政管理系的青年教师陈文博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书院师生共计187人参加。宣讲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任丙强主持。

蔡劲松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情况、专业设置与师资队伍、学生培育与升学就业四个部分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进行总体介绍,对新文科背景下公共管理发展趋势进行展望。他强调,当今大学生应该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在新科技革命与公共管理融合发展、新历史节点与当代中国公共管理新使命高度契合、全球化格局与困境对公共管理提出新机遇新挑战的当下,培养“一专多能”、“一精多会”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全球治理人才将成为大势所趋,提高行政管理能力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最后,他热忱地欢迎大家加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大家庭。

任丙强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学习行政管理专业,需要学生有自我认可精神、公益精神及领导和激励他人的品质,具备高尚的道德人格对成为一位优秀的管理者至关重要;张驰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个人未来发展的问题作出进一步解答;沈映春、涂晓芳分别对及经济学和行政管理学的专业情况做了进一步补充介绍;陈文博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教学经历表达了对行政管理学科的热爱,他认为,行政管理学科是一门多元和包容的学科,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对祖国的大爱、心怀天下为公的宏大格局。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宣讲中,老师们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全面的讲解,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

据悉,本次专业宣讲为书院组织的系列宣讲活动第二期,接下来几周的“学习日”活动中,书院将带来更多学院的精彩内容,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专业,审慎选择专业,走好大学的第一个十字路口。

(审核人:高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