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开展战“疫”系列云党课暨联合“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09

北航新闻网4月9日电(通讯员 何璐)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基层党员思想政治工作。4月8日,科研院党支部联合我校703飞行器制造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航空推进系博士第一党支部,花园路街道知春路17号院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学习日”活动。

本次“学习日”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娜娜讲授的“大国战疫”系列专题课——《疫情初期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抗击疫情的三种面孔》,从实践维度展示国外对中国抗击疫情报道的比较,从理论维度分析原因,帮助党员同志们认识我国的制度优势,做到“四个自信”,积极参与到抗疫中。刘娜娜通过疫情开展过程中的复杂舆论斗争,用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素材,讲解了疫情初期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抗疫的三种面孔,面对不同的媒体报道,我们要保持理性态度,做到不传谣、不散播负能量,并且反思为什么在最初会出现这样的舆论报道,改变传播的思维模式,充分利用素材,拓展渠道,积极宣传,弘扬正确的价值观。面对意识形态斗争,我们要保持思想独立,坚定人民的立场,真实透明有效的传播我国抗疫精神。

课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交流。

科研院党支部叶金蕊同志说:从钟南山院士毅然奔赴武汉,到党员医务工作者带头出征、最美逆行,从公认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到社区党员默默坚守平凡岗位、全心守护人民健康,让国人清楚地看到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座堡垒,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科研院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杜冉同志说:下午仔细听了刘老师的党课,感触最深的是“保持思想的独立性”。常说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能够从容不迫、不卑不亢,包容世间万物的多样性。但在这个人人皆可为自媒体的信息爆炸时代,特别是在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疫情发展的特殊时期,一定要在体现一个大国青年的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总结和反思逻辑思路和立场,充分保持思想的独立性,不信谣不传谣,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科研院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习党课

703飞行器工程系党支部闫光荣同志说:听了刘老师的讲课,很受启发。体会最深的是,我们的媒体,要常态化走出去,在国际上主动发声;国家要培育媒体在国际上发展壮大、拓展宣传途径、讲究报道方式方法;广泛展示并让国外民众了解我们的历史文化、传统习惯、价值观甚或是生活方式。日积月累,相信客观报道咱们的国际媒体会越来越多!703飞行器工程系党支部孟宝同志说:最大的体会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做到“四个自信”,积极主动参与到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中来,利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机会展示中国人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和英勇奋战。

703飞行器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习党课

航空推进系博士第一党支部曹大录同志说:听了关于“疫情初期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抗击疫情的三种面孔”的讲座,我不禁感慨在中国日益发展的今天,西方国家的民众对我们的误解与偏见之深。希望我们民众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道路理论自信,媒体人能够改善宣传路径,展示我们负责任的大国风采。

航空推进系博士第一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习党课

花园路街道知春路17号院社区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习党课

最后,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凤做了总结,她说,通过这次“学习日”联合学习活动,我们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识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责任,做好“三个员”:第一,我们每个人不只是一个经历者,还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夯实知识、增强本领、积极参与、主动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指示精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防疫要求落实落小落细,做好防“疫”员;第二,谣言止于智者,战胜谣言的最好方式就是不断学习,用知识铸就强大的自身,我们一定要坚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讲好中国的抗疫故事,做好宣传员;第三,积极开拓视野,辨证认识国际声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贡献力量,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双一流”建设,服务立德树人,做好服务员。

(审核:王荣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