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13

北航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常昊婧/文 陈棒 张悦 陈先宇/摄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的生命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坚定同学们的抗疫信心,4月8日下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总书记抗‘疫’系列讲话,传承新时代战‘疫’中国精神”的线上学习日活动。

线上开讲,追溯新时代战“疫”中国精神。本次“学习日”活动邀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陈思伊讲师为同学们介绍新时代疫情下的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源远流长,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统一,是中华儿女排除艰难险阻最有力的支柱。疫情期间,坚持全国一盘棋,举全国之力驰援武汉体现的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无数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冲锋在前体现的是舍己为人、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的是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中国精神让我们更加自信,有伟大的民族精神作支撑,我们就没有迈不过的坎、闯不过的关。

学习讲话,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战。BY19140班的吴其隆同学联合时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抗“疫”系列讲话,传承新时代战“疫”中国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

全面感悟,深刻体会中国战“疫”。在本次“学习日”过程中,多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疫情中的所见所感。何霍亮同学说我国疫情的防控决策果断,部署迅速,见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团结群众、依靠群众,见证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见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姜福生同学指出面对疫情,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全国上下同心同德,大家都积极配合支持各类隔离和检查的措施;在此次疫情面前,我们党和政府选择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本次线上学习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线上宣讲、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新时代战“疫”中国精神和总书记抗“疫”系列讲话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发言,学习效果显著。

(审核:林京)

编辑:贾爱平 邸白鹭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