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稳心态共科研助就业——机电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26

北航新闻网4月26日电(通讯员 李宇鹏/文 刘呈瑶/摄影)为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委《关于2020年4月师生“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的指导意见》,机械学院机电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带团建——稳心态共科研助就业”的“学习日”系列活动,本系列活动是支部建设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重要一环,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形势相结合,与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工作部署相结合,结合支部自身特色,开展了“学习精神、防控疫情”、“学术交流,在线科研”、“就业辅导、生活互助”三个板块的活动。

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线上领学交流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在二十国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以开放、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积极推动新冠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携手国际组织和世界各国共同抗疫,努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既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天下情怀,也融合了人类自古以来的共同追求,它既着眼人类未来的深邃思考,更是解决全球面临现实挑战的正确途径。

支部以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带领实验室团队全体师生,迎难而上,积极应对疫情给教学科研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云课堂、云平台作用,转变科研组织方式,定期开展“网上学术交流”,既保证了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的进行,又搭建了师生思想交流的平台,把谈学术与谈思想相结合,形成了“以党建带动团队建设,以团队培育人才成长”的模式,营造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进工作、努力科研学习的良好氛围,极大的调动了师生科研学习的积极性。

今年的毕业,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如何、就业有没有困难,都是支部最关心的事情。为做好毕业工作,关心关爱毕业同学,支部建立了“毕业解答一对一”师生帮扶机制,对全体毕业生和高年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和生活帮扶。邀请不同领域的教师、优秀毕业生分析行业发展,提出就业建议,帮助大家梳理发展规划,明确自身不足,强化技能本领,增强就业信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