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学习 交流促就业——动力学院研究生开展线上“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25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李鹤)动力学院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响应学校号召,紧跟时事,创新形式,以“党建促学习,交流促就业”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学习活动,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为学子成长筑牢思政之基。

开展线上答辩 重温报国初心

受疫情影响,学院积极探索线上党建,通过在线形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5月20日,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研究生党支部确定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精神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重温航空报国初心,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相关要求。SY19041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北航“思政微讲堂”《五四话青春》与《战“疫”中的舆论场》,并利用线上平台检测学习效果。

紧密联系时事 增强“四个意识”

SY19042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题为《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致辞,感受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大国担当。SY19043、SY19044党支部以香港问题为切入点,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央视新闻纪录片《另一个香港》,支部成员对香港的政治经济教育等各个方面谈论自己的理解。SY19046党支部在两会召开之际,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两会相关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暖心话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

开展经验分享 提升就业能力

为提升研究生就业能力,学院多举措开展促就业工作。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就业意向和需求问卷调查,研究生会组织两场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六位毕业生就自己的实习和求职经历与大家分享求职经验,进一步扩宽就业信息渠道,为学生步入社会投身工作做好准备。SY19045小班组织专业为结构强度方向的同学为大家讲解workbench在结构力学方面的数值仿真案例,演示有限元方法在计算叶盘应力、振动时的具体应用。同学们就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通过交流增进了对专业技能的理解、掌握程度。

(审核:闫晓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