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 坚定前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专题 “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25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谢正洋)5月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共开展了25场“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日主题为“不忘历史,坚定前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与了本次“学习日”。

各个小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上的开幕致辞。在这场世界性的公共卫生突发状况的大考中,中国不仅做到了独善其身,更不忘兼济天下。相信全世界人民可以团结起来,共同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消灭病毒,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更进一步。同学们在交流时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为能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其后,同学们回顾了“5.12”汶川大地震中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共克时艰的相关视频纪录片。观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有的同学表示,我们都对在十二年前汶川地震中军人与群众抗灾救灾的决心与毅力而感动与敬佩。无论是十二年前的汶川地震,还是当今的疫情,中华民族都能万众一心,无论是军队、政府还是广大群众,都能够齐心协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利益,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所在,更是我国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

最后,“青春抗疫,与国同航”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学生宣讲团为1702大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宣讲报告。有的同学听后感慨道,斯琴塔娜同学的宣讲让自己感触良多,就像她说的那样:“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息息相关,这是一个无法删除的春天,也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春天。”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