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召开春季学期期末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27

北航新闻网5月27日电(通讯员 谢贝贝/文 陈贝/摄影)5月22日下午,士嘉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士嘉书院相关负责人、17位班主任及书院执行团队老师参加本次联席会。联席会由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主持。

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邵英华向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介绍了2019级专业选择方案,他从方案背景和专业选择方案实施过程两方面做了介绍,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起努力,全力保障书院2019级专业选择工作顺利进行。半脱产辅导员郭临稷、于万欣、郑奕结合具体数据分析了上学期班级学生的学业情况及本学期班级学生所面临的重点问题。各位班主任围绕本小班学生基本情况、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学业发展等问题发言交流,大家一起为书院学生学习和专业选择献计献策。

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位班主任与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努力,有力地保障了书院各项工作正常平稳运行。鉴于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专业选择与期末考试是现阶段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对此,他向各位班主任与辅导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关心学生,引导学生居家学习,不返京不返校,遵守学校规定,做好防护;二是做好专业选择的政策宣贯及辅导,引导学生做好专业选择;三是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为学生期末考试提供支持和保障;四是进入学生线上课堂,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状态;五是主动联系学生与班级骨干,及时解决学生所面临的问题。

班主任和辅导员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士嘉书院坚持常态化的班主任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深化多方联动,努力实现合力育人。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