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克时艰——数学科学学院持续开展学生就业辅导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27

北航新闻网5月27日电(通讯员 王铁成)5月2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结合在线“学习日”开展就业辅导工作,特别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老师及学院优秀校友为学生做就业辅导讲座,学院本研学生300余人参加了在线讲座。

学院邀请了招生就业处就业服务科科长袁文婧为学院本研学生做在线就业讲座,为学生分析和讲解当前就业形势、国家就业优惠政策、就业的手续流程(尤其是疫情期间在线手续)以及就业常见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就业要早思考、早规划,并建议准备“二战”考研的学生提前做好规划。

学院本科2007级校友、北京电信公司培训主管谭云龙为同学们做主题为《从北航到职场,没有回头路》的在线讲座,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和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做职业选择、行业选择及岗位选择,分析数学专业的优势就业方向,以及分享如何制作简历、如何面试等具体求职技巧,并向同学们提出做好自我认知、磨练个人技能、加强实习实践的就业准备建议。

当前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有关要求,数学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积极支持和引导学生进入主流行业工作,在做好就业分析和学生就业指导的基础上,计划通过拓展校外合作等途径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逐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