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28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通讯员 许可)5月2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共同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老师讲授思政课《从“两弹一星”谈“远大理想”》。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付丽莎围绕“两弹一星”精神,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深刻讲述了远大理想“时代上的超越性”“目标上的无私性”“实践上的协同性”,并结合国内国际形势,阐述了新时代的新挑战,引导大家在研学历史中汲取精神能量,在畅想未来中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

课后,支部党员认真交流学习体会,表示“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保持敢为人先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努力拼搏的姿态,扎实做好岗位工作。”“作为新时代青年,将远大理想付诸实践,就是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真正实现青春无悔。”

曹淑敏在交流中指出,“两弹一星”精神的第一个涵义就是“热爱祖国”,时代背景不断变化,但爱国主义精神不会改变。树立远大理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并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目标、每一个具体行动上。北航人历来具有与国同行的红色基因,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形势,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程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