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抗疫情 与国同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学习日活动纪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28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通讯员 管天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5月2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北航“青春抗疫 与国同航”宣讲团来到学院进行宣讲活动。宣讲围绕疫情期间的优秀抗疫事迹展开,宣讲团同学以自身举例,讲述了疫情期间为抗疫做出的贡献,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经过,也有学生工作的细节,展现了大事面前勇于担当的精神。听了宣讲团的宣讲,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青年党员行动起来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宣讲团成员高磊同学,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历程和建党的初心讲到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并结合疫情期间在防疫卡点的社区工作经历和疫情期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说出了他的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挡在人民群众前面是自己的职责。正是有无数勇于无私奉献的人,在疫情期间撑起了我们的国家,为我们胜利的天平增添了砝码。”

科技达人智慧防疫 静候黎明静待胜利

此次疫情也在考验我们大学生能否在关键时刻发挥自身价值,运用专业知识为国家作出贡献。宣讲团文达昕同学结合他在参与北航健康打卡小程序的开发建设经历,设计推出了“勋章争夺战”活动,同学们数据报送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不仅如此,为了排解同学们在家烦闷的情绪,文达昕还举办了王者荣耀友谊赛、你画我猜大冒险等线上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虽然天各一方,但是欢声笑语常在。

积极传播正能量 以身作则培养习惯

宣讲团王璐茜同学也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她向同学们分享了网安战“疫”系列活动,以早起、背单词、锻炼身体等打卡形式,督促同学们养成好习惯,积极调整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习惯是一种长期形成的思维方式、处世态度,好习惯会不经意影响人的一生。

讲好辅导员的故事 展现集体抗疫风采

在这场惊心动魄、排山倒海的全民战“疫”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在战斗,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了这场战“疫”。半脱产辅导员朱帅东从“对学生健康信息的精准把握是一切防疫工作的基石”、“辅导员应该为大家做些什么”和“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抗疫经历”三方面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让同学们看到了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北航辅导员。

(审核:蒋燕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