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开展工业互联网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01

北航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任磊)日前,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结合两会精神,围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2020年5月28日,由央视网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共同策划推出全国两会“《经济战疫——云起》——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特别节目。我校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2019级研究生、预备党员孔宇升作为部属院校青年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于2020年5月28日上午10点组织系内师生对这期两会特别节目进行观看学习。

结合《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精神,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与系内25名研究生进行了在线研讨。孔宇升同学作为预备党员,同时作为上述两会特别节目的青年学生代表,以《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工业互联网“新基建”》为主题发表了见解,提出根据两会会议精神,作为青年学子应立足北航特色、顺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力争在其所从事的工业互联网研究方向做出创新性贡献,成为国家未来需要的栋梁之才。

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书记最后以《工业互联网“新基建”——谈谈新型人才培养》为主题党课,与系内师生进行了研讨,建议系内师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提出研究生可考虑以工业互联网、5G等新基建的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扎实做好创新性研究工作,为下一步毕业就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打好基础。

经过以上系列学习研讨活动,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提出未来党建工作的以下举措:

第一,针对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尤其是围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结合北航特色,谋划支部党建与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第二,针对本年度毕业生,立足自动化学院已建立的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及平台,邀请海尔、航天云网、浪潮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开展校企线上交流活动,促进毕业生就业;

第三,针对在读学生,开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系列讲座,促使学生深入了解两会精神和“新基建”的内涵,引导学生面向当前国家重大需求、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专业与学术研究方向,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亟需的人才。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