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士嘉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01

北航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于万欣)5月28日下午,北航学院士嘉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双方学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士嘉书院分团委书记邵英华主持。

邵英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士嘉书院的历史文化,分析了2019级专业宣传活动开展的效果,从学业支持、通识教育、导师制度、社区建设等方面解读了书院的办学特色。材料学院2017级辅导员饶晗介绍了材料学院学生工作体系、与士嘉书院的合作以及士嘉书院学生在材料学院的发展情况,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浅谈了书院与学院工作模式的互补性。随后,双方辅导员就专业转段、活动筹办、科创孵化、党员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贡献智慧。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指出,材料学院和士嘉书院应加强多方面的合作,互通有无,将通识教育有机融合,将学生活动开展有机衔接,尽早的将学院的专业方向、发展前景、培养方案等基本情况润物无声地传递给书院学生,帮助学生在专业分流后尽快适应学院的学习生活。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指出,双方应充分合作,整合资源,将学院在活动打造、科技创新方面的资源运用在书院学生培养之中,进一步提高书院育人的质量,在书院打造为专业学院提供终身职业生涯培养的体系机制,提供浸润式的专业感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士嘉书院将着力跟踪书院学生进入专业学院后的培养情况,多层次、多维度的深入与各专业学院的合作,不断探索大类培养模式下通识书院与专业学院通专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