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和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30

北航新闻网6月30日电(通讯员 曹文颖)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要求和学校党委近期工作部署,强化学院党委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党员使命担当意识,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分党委于2020年6月28日下午组织了抗疫专题微党课和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线上视频会的形式开展,由航发院分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航发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在以《航发院师生心中的抗疫十金句》为题的微党课中,王文文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之后,围绕决策部署、医疗救治、科技抗疫、民生保障和国际担当这五个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十个金句,分享了来自航发院院长、中国航发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疫区教职工、青年教师、应届毕业生、英国访学教师、学生防疫志愿者代表等多位航发院师生关于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收获和体会。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思考和共鸣。

在微党课的最后,王文文分享了“信心更足、考验更大、担子更重”三点体会,并号召全体师生不负重托,在构建校企协同攻关的科研体系和机制中改革创新;在产学研深度融合、铸造国之重器中奋发作为;在建设校企融合、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开展颠覆性创新和培养一流人才中追求卓越!为中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集体学习结束后,各支部分别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初心”机关党支部首先围绕学校的四个典型战疫故事展开学习,之后各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社区防疫工作、身边抗疫故事发表了体会和感受。其中,90后党员纷纷表示,要向同龄的先进典型学习,勇做逆行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性和主动性,在奉献中成长。班子成员表示要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顶住考验,增强信心,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学校最大的贡献。

“强心”教师党支部成员逐一畅谈了自己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科研和研究生指导等工作中的抗疫故事。其中,党支部书记陈志英同志、支委马艳红同志、党员陈小龙同志等还分享了响应党员双报到要求,参加居住社区志愿服务经历,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铸心”教师党支部书记罗翔同志、支委张荣春同志等分享了疫情期间的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生活经历,身处国外的林宇震同志和黄毅同志交流了对国外疫情防控工作的观察和体验。通过交流研讨,参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国家的抗疫部署、学校和航发院当前的重点工作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博士生专项班“齐心”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了“90”后优秀抗疫榜样,北航研究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结合专业能力开展疫情相关课题研究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学生党员。博士生刘剑宇同学说:“虽然不能战斗在一线,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集体微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五个多月以来航发院师生学习和实践的回顾与阶段总结,也是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再动员和再部署。航发院将坚持“保护校园、关爱师生”的方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精准施策,化危为机,尽最大努力实现2020年各项预定目标。

(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