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北区、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6

北航新闻网7月6日电(通讯员 李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各项工作,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战疫宣传季”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重要内容,支部在7月1日组织“新时代、新北区、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和祖国献礼。

在战疫斗争进行的同时,党和国家同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持续完善构建社会治理体系。北京市于5月1日正式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政策,规范引导各行业分类处置垃圾,提高生活环境治理水平。为引导员工积极融入学校各项规划发展,财务处党支部联合资产公司第七党支部组织垃圾分类及新北区发展解读党日活动,按“战疫宣传季”要求有效落实中央和学校指示精神要求。

结合北区学生宿舍区垃圾分类工作,党日活动为党员充分展示垃圾分类的政策宣导及学校实施推进情况。在13号学生公寓、15号学生公寓及北区垃圾集中处理站,支部党员现场参观,学习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职责划分、楼宇宿舍内垃圾容器设置、垃圾集中专业处理等环节事宜。现场活动后,支部举行了线上视频党课,由副书记张丽花同志介绍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介绍,学校通过前期宣传动员、建立工作责任体系、合理配置收集容器、提升投放质量、完善收运流程、促进源头减量、组建督导员及志愿者队伍并建立奖惩机制等方式有效推进校园内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通过现场讲解和线上介绍,支部较为系统地介绍了垃圾分类政策制定及实施情况,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小巷管家》影片的宣传教育成效,活动号召各党员广泛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通过助力垃圾分类等多形式回社区报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于去年建成的新北区赋予了学校新时代特色,超前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装修布局为入住学生提供了智能化的宜居场所。为使支部党员对学校新发展有更为直观的感受,增强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的意识,财务处党支部在五号楼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副校长、支部党员刘树春同志介绍北区、五号楼等建设进展和学校发展情况。刘树春同志结合学校战略部署、前期规划及建设实际,为在场同志详细解读了五号楼室内规划安排及安全智能理念。通过参观地下三层空间结构及防火人防区域建设情况,党员对五号楼的建设使用效果赞叹不已,为校内日益改善的保障条件水平感到兴奋,提出对照五号楼建设标准提升校内其他楼宇基础设施条件标准的期望和为学校做出更大个人贡献的强烈意愿。

积极引导员工复工状态,感召党员融入学校未来发展,财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战疫宣传季”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将个人发展、财务业务发展及学校综合发展有机融合,做好战疫时期宣传及财务长期服务的综合保障。

(审核:许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