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包传递浓浓师生情——动力学院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圆满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6

北航新闻网7月6日电(通讯员 方志)7月5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委积极响应号召,6个教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教师志愿者和辅导员爱心、耐心、细心地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学生沟通,用一天的时间高效完成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单位领导到公寓楼内慰问。

学院以充分尊重学生个人意愿为原则,坚持以学生为本,细致、温馨、有序开展工作,提前与学生一对一进行充分有效的沟通,针对不同学生情况、需求等采取不同的一人一策工作,提前对教师进行打包工作培训等,充分体现“家”的温暖,有温度、有规则、高效推进工作。

在前期准备阶段,学院多次专题召开党委会和党委扩大会讨论毕业生打包工作方案和相关事宜。辅导员提前全面整理需打包学生细致情况,通过一对一、集体会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第一步沟通;之后打包的教师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第二次沟通;打包当日教师与学生进行第三次最终确认沟通。

7月4日下午16:30,学院召开毕业生打包工作教师培训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闫晓军做了打包工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方志讲解了打包工作注意事项和流程。当天,学院将打包纸箱等物资分别放入学生宿舍内,并连夜分装好给每位教师的打包物资袋。

7月5日上午9时,71名教师和辅导员在校内5号楼前集合,领取打包物资袋,并进入宿舍开始一天的打包工作。

在老师们打包工作完成后,辅导员们最后进行了宿舍核查,动力学院本次74名同学的行李打包工作圆满完成。

由于疫情,2020届毕业生无法返校,但是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们用心、用情打包了一份浓浓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送给了毕业生们。祝愿动力学院的学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动力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审核:闫晓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