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不间断 抗疫故事齐分享——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线上“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7

北航新闻网7月7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7月6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职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以及群众列席了会议。大家集体线上学习、交流互动。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在职机关党支部书记郭永秀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蒙古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呼日勒苏赫互致的信函、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举行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立法背景、过程和内容,认识到这部法律的施行将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有效地防范、制止和惩治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堵塞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为香港社会的稳定和“一国两制”的持续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还学习传达了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的会议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抗疫精神,会上大家就抗疫期间亲闻的感人故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分享了自己所负责组别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高度负责、任劳任怨的故事:半夜起来送上吐下泻的老同志去医院;大年三十晚上寻找支部精神失常、到处流浪的老同志回家并为其煮饺子;护送家里无人照顾的摔伤老同志去医院治疗;通宵达旦联系支部成员确保疫情期间上报信息的准确性……,就是这样一位位老同志用他们自己的行动筑起了阻断疫情在校园传播的有效防线。

大家还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关心关爱老同志的故事:在武汉疫情严重期间与滞留在湖北地区的老同志们建立“共渡难关”微信群,每天互道问候,疏解他们的心理压力;一位85岁高龄的老师总感觉家中窗户有蝙蝠飞的声音,吓得自己难以入眠,工作人员几次到家排查,终于在窗户夹层中抓到了一只小蝙蝠,老同志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为居家隔离的老同志亲自购买食物、生活用品并送到家里;一位精神失常的老同志喜欢阴暗的地方,常年在厕所睡觉,工作人员几次到家里进行疏导通过把屋里用木板进行遮挡,把屋子变暗,让老同志正常在卧室睡觉;在北京发生疫情后排查去过新发地的老同志,个别老同志不懂隔离要求不愿意配合,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劝说其居家隔离;工作人员每天来回往返校医院和快递点,为老同志寄送急需药品到全国各地,确保老同志身体健康。

一人讲述一个故事,一人分享一份感动。通过一个个故事的分享和交流,让我们认识到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2020年,每一个人都在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不断努力。正是由于每个人的努力,才保卫了我们美丽的家园。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深情地说,听到这一个个看似很普通的小故事,却折射出人性的光辉,展现了无论是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队伍、还是我们在职的工作人员,对老同志们的那片真挚的爱护,我由衷的感到欣慰和自豪,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坚守岗位,超常付出,倾力奉献。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时刻不能松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