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党员群众参加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8

北航新闻网7月8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的工作部署,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员、老同志积极参加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共收到73个党支部1301位同志的爱心捐款251947.71元,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今年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捐款活动不能像往年那样在思源楼里热热闹闹地进行,只能通过党支部自行线上组织捐款,这一方式对于我们老同志来说真是一个挑战。但老同志们却没有畏难,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有院士,有离休干部,有退休工人,还有群众;有90多岁的老党员,也有刚刚退休下来的“新党员”,涌现出了众多感人至深的画面。

“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不能奋战在一线,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减少出门,少给国家添乱,尽我自己的力量捐献1万元,盼望疫情早点结束,人们生活恢复正常。”这是一位老党员给党支部书记打电话要捐款的深情话语。有离休干部在家自行学习微信红包的使用向党支部捐款;有老同志委托自己的子女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有老同志坚决要捐款向党支部书记交现金来表达心意;有老同志身体不好,常年吃药,自身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却坚持捐款奉献爱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国家有难,作为一名退休老同志党员有责任为国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在此次捐款活动中不仅有这些感人的事迹,还有尽职尽责的离退休党支部的支委班子。他们精心筹备,积极组织,解决本支部的实际困难帮助老同志能够顺利捐款。正是由于他们的认真负责,尽心尽力,此次捐款活动才能圆满完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一份份的捐款都饱含着一份爱心,充分体现了离退休老同志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