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12

北航新闻网7月12日电(通讯员 刘犇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9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在办公楼420会议室组织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召开“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张义主持,共24名党员参加。

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教授为党员们讲授题为《“变”“难”“智”“勇”——谈谈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的抗疫思政课,通过深度解读领会“两会”精神,理解应对“变中之变”的中国问题、中国方案和中国精神。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张义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会议精神,叮嘱鼓舞大家要以党建示范创建“样板支部”为契机,做到“全面从严抓好党建,党建引领业务提升,样板示范对标争先”,要求大家及时总结教师专组抗疫防控工作经验,广加运用,“扩展到业务、延伸到日常”,固化成果,转化为制度机制,提高人才人事工作管理服务效能,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

与会党员围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部分党员发言

“我一个朋友过年前回武汉探望父亲,刚到家就被封在了武汉的妹妹家里,大家都非常担心这位朋友及家人安危,她坚定地告诉我说,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有全国人民的支持,胜利就在前面。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2003年的非典我们都战胜了,这次也一定能平安度过。这个朋友在欧洲生活了十几年,感受过国外政府对危机事情处理的方式。相比之下,在严峻疫情面前,只有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能够有全国一盘棋的号召力与执行力。当然有时她还会伤感地说到,我人已经来到武汉,到了父亲身边却见不到父亲,心里有些许无奈。但她又说一看到那些社区里不顾危险,默默奉献的普通志愿者的身影时,想到他们守在父母身边,却天天去为别人家的父母辛苦服务时,心里又涌现出无限感激。正是由于千万人的共同努力,武汉的疫情已经平稳,她也回到了父亲身边,享受着亲情与温馨的生活。”

—— 冯文霞

2.“我今年1月从北航毕业,刚刚入职人事处工作,期间基本在家中度过,我父亲最近的工作让我有很深的感触。他是一名高校教师,期间除学校工作外也在老年大学授课。因为疫情的原因,老年大学停课了,虽然学校没有要求,但他依然很认真地制定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经常备课至深夜,录制网课发给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有时录课不满意,会一遍遍重新录制。我问他,老年大学也不是正经的高校课程,平时工作也挺忙的,为什么要花这么多精力去准备。他告诉我,作为老师,站上讲台就要对得起这个身份,疫情期间老同志在家也有学习的需求,所以要认真准备网课。他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到战疫的过程中,但也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尽管快到退休年龄,还是参与到了给学生打包行李的工作中。在他身上我看到了高校教师对教学科研的专注与坚守和对学生的关爱。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作为一名高校直接服务教师的工作人员,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党要求我们做好勤务员的意义,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奉献,才能更好的保障教师们开心顺心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 李济辰

3.“立足国际关系不断变化的新常态,面对全球人才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新形势,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和机遇。面临着‘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面临着后疫情时代全球人才流动的重要窗口期,面临着国家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要契机。近年来,我校连续举办唯实论坛,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北航故事,形成了独特的进人品牌。面对不断变化的机遇和挑战,未来我们还要不断创新,因势而变,尝试人才引育的新方式,力求精准引进人才,持续培养人才。建设有北航特色和经验的人才引育体系,让人才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北航人才工作的一员,深感重任,唯有主动担当,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一流高校建设竭尽全力。”

—— 祝婧超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